##EasyReadMore##

【豆教授專欄】戰鎚地底世界:暗影尖塔深入介紹


隨著離預定的發售時間越來越接近(預計十月),席格瑪紀元系列的第一款延伸迷你策略遊戲 - 戰鎚地底世界:陰影尖塔,也發佈了更多的相關消息。



陰影尖塔是GW預計今年11月發售的小規模遊戲。很明顯他是席格馬紀元的主題,並且有許多因為個遊戲而設計的新模型。起始盒裝裡面的對戰勢力是暴風禁衛軍和哥達嗜血同盟。
  • 策略型遊戲,包含運氣成份,大約一場30分鐘。
  • 棋盤式六角形格,不需要捲尺。
  • 兩副目標、能力、升級和能力套牌。
  • 戰士數值和能力是靜態的。
  • 攻擊和防禦的特殊判定骰。
勝利條件有基本的佔點、守點、狙殺和變體。能力卡可以升級戰士的數值或提供武器,命運轉動可以交換兩個戰士的位置。套牌可以自己建構,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策略組牌。
模型採用卡榫式,可以加入席格馬紀元的遊戲中。

第一波會在遊戲出現中的戰幫,四大陣營的主要代表有:風暴禁衛軍、哥達嗜血同盟、死亡骸骨、鐵顎幫。


每個戰幫都有自己的風格。
鋼鐵之心冠軍是防禦型戰幫,只要防禦成功就會獲啟。
加里克掠奪者擁有強大的戰鬥力和目標卡。
鐵顱小子是最全面的戰幫,無論在攻擊、防禦和升級卡都有很好的表現。
墓穴護衛會在戰鬥途中不斷復活;唯一終結的方式就是殺掉他們的領導者。
陰影尖塔是以卡片作為模型的規則提示:
1. 武器資料:依照上面圖示所代表的是;可以攻擊一格距離的目標,每次攻擊可以投兩顆骰子,每個命中可以造成兩點傷害。飲血斧是把很致命的武器。
2. 防禦:在進行攻擊閃避時,只能投一顆骰子。這也代表佳里克主攻不重守。
3. 移動:可以移動四格,在機動力上算快。
4. 陣營:加里克是屬於血神哥達。
5. 血量:角色可以承受的傷害量。
6. 獲啟:每張卡片翻面後,代表該名角色獲啟,能力值會增加。

接下來看看覺醒後的角色。覺醒後的角色通常能力值會增加,並且帶有特殊的能力。
1. 這是鋼鐵之心塞弗林獲啟之後的狀態。
2. 覺醒之後可以投擲兩顆防禦骰,這讓他在戰鬥中更有韌性。
3. 覺醒之後的特殊能力;猛力甩擊,對所有鄰近格的敵人作出攻擊。塞弗林可以用單一下攻擊,造成複數目標。

升級卡會給予角色新的攻擊方式或能力。
1. 能使用這張卡片的陣營,有些升級卡不限。
2. 升級卡給予的效果。
3. 給予對象的限制,有些不會;這張升級卡只能對泰戈爾使用。

計謀卡是在遊戲途中給對手措手不及的卡片,只要條件符合就可以使用。
1. 能使用這張卡片的陣營,有些卡不受限。
2. 反應;這張計謀卡可以在友方角色攻擊失敗後使用。該名角色可以對同一個目標再進行另一次攻擊。

這是一個戰略遊戲,獲勝條件當然不只是殲滅敵方這麼簡單,你的目標卡會告訴你如何贏得這場遊戲。
1. 目標卡可以自行構築,你可以依照你的站幫和其他卡片的搭配,組出最容易拿到分數的套牌組合。這張卡的得分方式:只要一個階段結束時,有五個以上的模型陣亡,就可以獲得此卡的分數。
2. 陰影尖塔不只是雙人對決遊戲,你也可以讓最多四個人一起混鬥。如果三人遊戲條件改為七名以上,四人遊戲改為九名以上。
3. 每個陣營都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卡,風格也大不相同。
4. 完成目標卡的條件時,就可以獲得相對應的榮譽點。遊戲結束時誰的榮譽點多,誰就是贏家。在遊戲過程中,榮譽點也可以用來當作升級角色的籌碼。

MiniWarGaming有獨家的陰影尖塔對戰盒的開箱文,不妨可以看看裡面的內容物。




你期待席格瑪紀元系列的策略遊戲嗎?
矮人礦坑日後還會有更多相關的介紹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